大江不去

皮特·陌生人13 暗流涌动

第十三章 暗流涌动

二人顺利逃出了这个“密室”。阿尔贝莱特对于之前院长的话题很感兴趣,缠着皮小汉让他解答。至于皮小汉则希望能绕过这个话题。二人走出了“剑与魔法密室逃脱”的门。

天空和很多人的一生一样灰暗,本就少有人喜欢下雨天,路上的行人也渐渐少了。很不巧,阿尔贝莱特和皮小汉都没有带伞,只能站在屋檐下等着。

“下雨了……”皮小汉看着坠落的雨丝,眼神中充满惆怅。魔法师……听起来多么伟大而神圣的名字啊!也只不过是一些自详“强者”掠夺的遮羞布罢了……虽然他认为现在和那些人不一样,但若是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后呢?他不能保证自己会不会失了初心。

或者……他看向身旁的人。那双紫色的眼眸闪着光,给灰暗的天气增添几分色彩。

你会是我的救赎吗?

“皮哥……”阿尔贝莱特开口了,“我们……聊聊天吧。”

皮小汉回过神:“聊什么?”

“你说……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你信赖的人骗了你,你会怎么做?”

“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?”

“……随你。”

“我会很伤心,然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……也许会大哭一场?”

“皮哥,”阿尔贝莱特突然笑了,转头看向皮小汉,“这是真话还是假话呢?”

皮小汉的眼神晦暗不明,他和阿尔贝莱特不一样,他是魔法师,但阿特……只是个普通人而已。

就这样,两人各自心怀鬼胎地等雨小些,一起回到皮小汉的家中。

阿尔贝莱特感到一丝不妙,站在皮小汉身后,看着他打开家门。

“儿子,终于回来了?”中年男子的声音传来,皮小汉手一顿,转头看向阿尔贝莱特。

“你自己进去吧。”阿尔贝莱特小声地说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有我自己的打算。”说完,他就离开了。

“儿子?怎么不进来?”中年男子是现任的皮家主,皮小汉的父亲,也是传闻PXH大魔法师的狂热教徒,因此给被预言为“本世纪最有魔法天赋”的儿子起名皮小汉。

“父亲。”皮小汉很冷漠,说实话,他对于他父亲没什么印象,毕竟是一个工作狂,几乎都没怎么回过家。

“火爆猴说你觉醒了,让我看看。”

“是……”皮小汉在父亲的注视下使用基本法术,面前男人眼神愈发狂热,就好像他的儿子就是他信奉的“神”一样。皮小汉被这种目光注视得有些难受,但也按照皮父的要求将魔法一一展示。

“好!很好!”皮父起身鼓掌,“不愧是我的天才儿子。”

“您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?”皮小汉微微低头,看似毕恭毕敬实则冷漠至极。

“没什么了,好好练习,我要回去工作了。”说完,皮父径直离开了。

硕大的别墅里只剩下皮小汉一个人和几个仆人。

“少爷。”见皮父离开,管家走了过来,“我认为家主还是很关心您的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皮小汉心中突然很空虚,看向身旁。

习惯了多出一人的生活,突然回到孤身一人的生活又有些不适应了。

另一边,阿尔贝莱特则到了阿石家中。

“七长老。”

“你怎么来了?任务完成了?”阿石看起来和往常不太一样,似乎多出了些许疲惫。

“最近巫族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本族倒是没什么,但最近我们的城市据点在被那些人打压。”

“他们也是真敢……”阿尔贝莱特深知若非皮小汉的觉醒,魔法师怎么会有底气连根拔出那么多巫族据点。

“你也放宽心,阿特。”阿石说,“只要有我在,至少C城的据点还是安全的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阿尔贝莱特说,“对了,这里有多出来的床铺吗?”

“楼上有一个给你留的房间,我要离开一会儿。在我离开期间不要随意走动,这样可以保你安全。”

“嗯。”阿尔贝莱特上楼,进入了房间里。

“我们可以走了。”阿石小声对角落说。

“你之后有什么安排吗?”少女整理了一下银白色得头发,自然地挽起阿石的手。

“先出去再说吧,你现在可是被他们通缉的罪人。”


作者的话:诶嘿我回来了,回礼是一篇小番外,之后也会发,算是提前看(?)

隐藏章节已更,想要支持也可以

评论(11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